最美奋斗者学习心得体会
近日,“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名单出炉,受表彰的是在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非凡历程中,涌现出的感天动地的英雄模范。正是他们的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写就了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史。
“最美奋斗者”,我要学习你们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骨气。勇于担当敢为先的谢高华,缔造了义乌小商品市场的传奇;选择了新疆,选择了乌恰的吴登云,是帕米尔高原的“白衣圣人”;“爆破大王”杨根思在危难之际英勇捐躯,是“中国人民的优秀儿子,国际主义的伟大战士,志愿军的模范指导员”……你们,在危难之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骨气;你们,用无私的奉献奏响了新中国奋斗的交响曲。我要向你们学习!
“最美奋斗者”,我要学习你们的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的勇气。扎根山乡六十载的吴金印,放弃更高的岗位、轻松的工作、安逸的生活,只为让老百姓走上致富路;知命之年的“高炉卫士”孟泰,在缺钱少物的年代,率领工人收集废旧材料,建立起“孟泰仓库”,为鞍钢第二座炼铁高炉的迅速开工创造了有利条件,摸索出著名的“孟泰工作法”传承至今;红旗渠,让磨砺千年的民族精神化为有形的“人工天河”,红旗渠建设者,用不屈和坚忍让“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旗帜飘扬太行山巅……你们,一步步的奋斗脚印里饱含的是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的勇气;你们,用不屈的信念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我要向你们学习!
“最美奋斗者”,我要学习你们爱国奋斗、一心为民的志气。立草为业、心系民生的任继周,扎根草原70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大批农牧民脱贫致富;把村民的幸福作为毕生心愿的史来贺,用毕生的奋斗兑现了誓言;“向科学进军,建设大西北”的交大西迁人“听党指挥跟党走,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终为祖国贡献了一所著名大学,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你们,用你们的身体力行,诠释了爱国奋斗、一心为民的志气;你们,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我要向你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