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奋斗者学习心得体会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九部委共同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以引导人们永远铭记各行各业奋斗者为党和人民作出的重要贡献,永远铭记新中国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永远铭记英雄模范承载的爱国奉献奋斗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撸起袖子加油干”。这些“最美奋斗者”以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的奋斗得幸福,用他们的向善之心、向上之心凝聚了国家伟力。
“最美奋斗者”用他们平凡的故事讲述深刻的道理,用他们不懈的坚持书写对自己理想信仰的执着,用他们有限的生命书写了无限的精神风采,更展示出了他们的精神面貌。当我们看到这些“最美奋斗者”的时候,我们不能止于感慨他们的故事,更应该见贤思齐,在他们的行动中看到精神,以他们为榜样、为标杆,去学习他们,去践行他们的精神。
学习“最美奋斗者”的姿态。一个奋斗的人浑身都会散发光芒,这些光不但让身边的人感觉到温暖,为那些迷茫的人照亮前行的道路,更是让这些奋斗的人,能够始终让自己去努力,不管目标的远近,他们始终脚踏实地、争分夺秒,以“时不待我”的方式去追求自己人生最大的价值。
学习“最美奋斗者”的坚持。奋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荣誉的背后有我们我们看不到的无数奋斗日夜,有无数的汗水,有无数的辛酸,他们能够在自己的事业上不断地钻研,不断地探索,始终保持一股韧劲,对自己选择的事业能够始终坚持,能够用心坚持,以奋斗为实现自己目标的路径。
学习“最美奋斗者”的担当。奋斗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气,是一种使命和担当,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奋斗的代言人,他们言传身教,以自己为“标杆”去感染更多的人,去营造一种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积极氛围,用这样的“奋斗之心”为国家的蒸蒸日上奉献更多的力量。
波涛蓄势,起于涓滴;事业成败,在于人心。“最美奋斗者”就是一块磁石,他们不断锻造自己,更是让自己成为一种精神的“渲染剂”,成为一种行为的“感染力”,以他们独特的方式展现出“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气节,以他们点滴的行动,汇聚更多的奋斗之心,凝聚更强大的力量,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大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