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奋斗者学习心得体会
9月25日,278名个人和22个集体当选“最美奋斗者”。3个多月来,中央宣传部等部门在全国城乡广泛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生动讲述他们与祖国共成长、共奋斗的感人故事,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个人理想价值的过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9月25日 新华社)
奋斗,是幸福生活的源泉。“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生活中的一饭一蔬,离不开辛勤耕耘的农民;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离不开教师们的谆谆教诲;便捷舒适的出行,离不开司乘人员的坚守岗位;守护岁月静好,离不开用生命和热血筑牢安全“防线”的消防员和军人们……生活因奋斗而更精彩,正是因为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才有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能忘记”,一个最朴素而又最厚重的词语。正因不忘初心,所以矢志不渝;正因不忘本来,所以志向高远。
722名“最美奋斗者”候选人,都是平凡岗位上的劳动者,展现了各行各业最美劳动者的风采。品读他们的事迹,每一个候选人都是勤勉务实的劳动者,脚踏实地的奋斗者,也是朴实无华的追梦人。可以说,评选活动既是为“最美奋斗者”点赞,也是一堂意义深远的劳动教育课,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奋斗的意涵。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者是最美劳动者,也是把小我融入大家的爱国者。评选“最美奋斗者”,更重要的是汲取榜样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每一个人都响应奋斗号召,把奋斗精神融于岗位、融于日常,形成人人奋斗、人人幸福的良好氛围,就一定凝聚起磅礴的奋斗力量,推动国家进步、民族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