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奋斗者学习心得体会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新的奋斗里书写。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联合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近日,“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组委会公布722名“最美奋斗者”候选人信息,活动正式进入投票阶段。
评选“最美奋斗者”,就是礼赞奋斗的价值。
从1949年到2019年,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时光匆匆,不变的是继续奋斗的决心,记录变化的是一条艰难曲折而又波澜壮阔的复兴之路。走过“地动山河铁臂摇”的建设探索,经由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拓前进,70的奋斗,一路激昂胜过任何华彩乐章。坚守戈壁隐姓埋名,白手起家建起的国防工业基础,冲天而起的蘑菇云,如同华夏儿女扬眉吐气的惊天雷。几十年如一日刻苦钻研,劈波斩浪的大舰船,正是中华民族不屈的钢铁脊梁……
守岛卫国32年的王继才、甘当燃灯者的邹碧华、把科研事业作为毕生理想的黄大年、帮助10万农民脱贫致富的李保国、深藏功与名的老兵张富清,等等。没有农民的“面朝黄土背朝天”,哪来“稻菽千重浪”?没有工人的“每天每日工作忙”,哪来“世界变了样”?没有人民子弟兵的“负重前行”,哪来的“岁月静好”?无数奋斗者砥砺前行,汇聚成时代发展的磅礴伟力,让中国人在追梦圆梦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评选“最美奋斗者”,就是崇尚奋斗的精神。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今天的中国人正是以敢想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作为,才闯出了一条新路、大路、好路。回首望去,这番壮阔的征程,正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毅和“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的笃行,让我们走出了中国道路的自信和风景。
新征程上再出发,我们没有时间喘口气、歇歇脚,也许还会有更多艰难险阻,只要我们驰而不息的奋斗和锲而不舍的坚持,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洪流之中,就能成就个人的红火日子、祖国的远大前程。
也许每个人登上的舞台不一样,奋斗的方式不同,但奋斗的成色如一。不论是造核潜艇、还是守卫小岛,都是坚守平凡、默默奉献,守的就是一颗“初心”,这是奋斗的重要。无论在脱贫攻坚的战场,还是在生产建设的一线,勇于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将实干进行到底,勤劳的双手一定会创造美好的生活。
理解奋斗,才能理解中国的今天;相信奋斗,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一个人的奋斗和汗水,可以守得春暖花开,亿万人的奋斗和汗水,则可以浇灌出更加美丽的“中国山水”,创造出更加精彩的“中国故事”。以“最美奋斗者”为榜样,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涵养家国情怀、激扬奋斗精神,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坚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