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建国70周年发展与变化的作文
风雨沧桑七十载,砥砺奋进强国梦。建国70周年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大锅饭到如今提倡绿色健康食品,从技术薄弱、科技工业水平低下到中国天眼、北斗卫星;从社会矛盾的变化到祖国即将圆梦。时代在进步,“美好”在变化,随着国家实力的不断增强,我国发展势头更是不可阻挡。东方巨龙,翱翔天际,放眼祖国,灿若虹霓。(对偶句的运用增加了本文的文化气息,转述材料简洁,引出中心自然,结尾的四字句形象生动,提升气势。)
作为生长在新时代的中学生,我眼中的美好首先是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
人民是一个国家的立国之本,作为以人为本的社会主义国家,我国一直致力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新时代领路人在报告中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日渐美好,最直观的感受是衣食住行的变化。市场商品琳琅满目,人们按需购物;还可以不出家门,上购物。出行方面,地铁覆盖全城、高铁联通全国、专车随叫随到。业余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欣赏戏剧,跳广场舞;博物馆、图书馆免费开放,成了周末好去处。所有这些,无不彰显着人民生活的美好。(从身边能够感受到的美好来体现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典型而接地气。)
我眼中的美好还是科技进步,自主研发,创新卓越。
一个国家的实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科技生产力。如今的中国,正走着中国特色的新路,科技发展日新月异,自主研发频频出新。移动支付遍布城乡,凭借一部手机可以走遍中国。天眼北斗卫星,散裂中子源等科技的突破,标志着我国即将开始新纪元。“蛟龙”深潜,“嫦娥”登月。复兴号时速三百五十公里,量子卫星墨子号世界第一。超算系统“神威·太湖之光”居世界之冠,国产大飞机、三代核电、新能源汽车等抢占了制高点,实现了从“跟跑”到“并跑”“领跑”的跃升。科技人员的努力,国家领导人的正确指导,让中国一步步走向辉煌,更加美好。(作者以饱满的热情列举中国科技发展的美好,举例典型,用语恰当。)
我眼中的美好还是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
教育是一个国家乃至整个民族复兴强大的基础,是人们实现美好理想的重要途径。作为高三学子的我,实实在在地享受了九年义务教育。现在义务教育取得丰硕成果,入学率达到94%,国家近年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缩小地区间教育的差异。在不远的将来,9年义务教育将变成12年义务教育,更多的学生能够轻松上学。现在的高中教育正朝着多样化、有特色的方向发展。得益于科技进步,多媒体基本普及,上课更加高效便捷。大学扩招,高等教育人才比例逐年提高。高等教育正在从大众化的发展阶段快速迈向普及化阶段。(实实在在的内容,实实在在的美好。)
我眼中的美好都是由一代代人不懈努力创造得来的,不久的将来,我们也将登上新时代的舞台,接过他们手中的接力棒。马克·吐温说:“黄金时代在我们前面,而不在我们背后”,生长在新时代的中学生,是黄金时代的主力军,感受着祖国的美好,更要以让世界震惊之力推动时代变化,要以赤子之心为祖国更加美好承担起一份应有的责任,肩负起复兴中华的伟大使命。(在分析“美好”原因的基础上,引用名人名言,贴切、有力,后文接续自然,水乳交融。)
相信以我之力,更能壮我中华之景,起我中华之势。泱泱华夏,更加美好。加油,美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