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庆70周年阅兵观后感
从古至今,祖国在不断的发展,时代在飞速的变化。“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这篇少年说的意思是: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可以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来帮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强,更富,更独立。
就像爱国革命家孙中山老爷爷。孙中山在12岁那年去美国檀山求学,五年以后回国,他看到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卖国求荣,给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就开始寻找救国的真理。1905年8月,孙中山,黄兴,蔡元培把兴中会,光复会,华兴会等革命团体联合组成中国盟会。孙中山被推选为总理。同盟会通过了孙中山提出的“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创立民国,平均地权。”十六字政纲和“民族,民权,民生”三民主义,还创办了《民报》宣传革命主张。在同盟会和孙中山的领导下,革命党人发动了多次武装起义,最著名的有镇南关起义,黄花岗起义,这些起义虽然都失败了,却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革命热情。
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给孙中山带来的人类中最大的希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公民群众运动蓬勃发展,使孙中山逐步认识到公民群众和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力量。在共产党人李大钊和共产国际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新的革命道路。于1924年改组了他领导的国民党,实现了第一次国共合作。他重新解释了三民主义,采取了“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开始了他一生中最伟大的转变。
我们现在要为祖国着想,努力学习,这就是作为小学生能否则最大的努力了如果还要更深一步的话,我们要做到在困难面前不屈服,遵纪守法,团结合作,为祖国做出种种奉献,开拓美好的未来,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2019国庆70周年阅兵观看心得
七十年弹指挥间,七十年沧桑巨变。细细数来,中国的变化太大了,这些都是中华儿女的智慧凝聚而成的,是千百万劳动人民铸就的。正因为有他们,才有一个顽强不屈、生机勃勃、展望飞天的中国。我为他们感到自豪!
我为我的祖国骄傲!
我的民族有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担当,有着“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民族气节。每逢外敌入侵、天灾人祸,便有无数中华优秀儿女挺身而出,为保家卫国抛头颅、洒热血、献青春。千千万万的中华赤子,用满腔的热血谱写了一曲曲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壮歌!
我为我的祖国骄傲,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
展开世界地图,一只雄鸡伫立在世界东方,那便是我的祖国---中国!在优秀共产党领导人的带领下,中国诞生了一批世界顶尖技术:磁悬浮列车的诞生、港珠澳大桥的通车、超级计算机的诞生,以及“一带一路”的建设推进,都标志着中国这头沉睡的东方雄狮觉醒了。
我为我的祖国骄傲!我骄傲我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
中华民族是一个自强不息、不屈不挠、不畏强权的民族。几千年来,中华民族遭受了无数危难。战争带给它留下太多的伤疤了,它无时无刻不在警醒着我们落后就要挨打,一个国家只有不断进步,不断强大才能卓立于世界之林。当代青少年是祖国伟大复兴的希望,他们的发展事关中国梦的实现,我们将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以史为鉴,再创辉煌!
我是中华儿女,是炎黄子孙,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接班人,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树立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青春的伟大志向,珍惜年华、刻苦学习、磨练意志、砥砺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19国庆70周年阅兵观看体会
曾记得刚踏进小学校门的第一天,老师就告诉我,中国是我的祖国,在世界地图上她像一只雄鸡。后来我学习了《神州谣》一课后,我知道了,我的祖国有着锦绣的河山,悠久的历史,勤劳的人民。我还懂得了许多知识:是黄河养育了中华儿女,是勤劳的人民修筑了举世瞩目的万里长城,是勇敢爱国的毛主席爷爷带领共产党人建立了新中国,台湾岛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我记得姑姑给我讲过一本书《干杯!为中国喝彩》。在这本书籍里,记录了我国种种感人事迹:李时珍编著了《本草纲目》,解决了医学方面的许多疑难杂症;袁隆平改良了杂交水稻,为全世界人民吃饭的问题作出了巨大贡献;被称为“两弹之父”的邓稼先,在物理学方面做出了重大的贡献;钱学森被誉为中国导弹之父、中国航天之父,奠定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基础……所有这些事迹记录都记载着我们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努力。读了这本书,让我深深感到“厉害了,我的国!”更加坚定了对祖国的热爱,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我时常暗暗下决心,我要努力学习,长大后像这些科学家一样,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贡献。
我生活的这个时代是个崭新的时代。社会在不断发展,科技在不断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家家户户都用上了新科技产品:智能手机、电脑、液晶电视、冰箱、智能马桶等。出门旅行就更加方便了,以前常常乘坐的交通工具是汽车、火车、飞机,现在从丽江到昆明、到桂林只需在家门口乘坐动车,又便宜又省时。老师告诉我,现在我们国家对基础教育越来越重视,九年义务教育保障每个孩子都能上学,中小学学校里学生用的各种课本都是国家统一出版,免费发放的……
五千年的文化植根在我们的心田,五千年的文化哺育我们成长,在祖国的怀抱里我努力学习、茁壮成长!
2019国庆70周年阅兵观看感想
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不仅有风景如画的长城、故宫,有名垂青史的孔子、李白,还有顶天立地的民族气节。想必端午节的来历大家都知道,屈原投江的故事更是千百年来广为传颂,令人感慨不已。
屈原是一个大文豪,自幼勤奋好学,胸怀大志,早年就已成为国家栋梁。他勇于批判现实,敢于作斗争,为国家兴亡而奔走。但,因种种原因导致被迫害,流放江南一带。他心系祖国,写下表现爱国情怀的《离骚》《九歌》等不朽著作,可惜生不逢时,未遇明主,许多治国良策不被采纳,空有一腔热血却报国无门。不久,当祖国灭亡后,他悲愤不已,投汨罗江殉国……老百姓感动于屈原的爱国情怀,自发到江边祭奠英魂,留下了吃粽子、赛龙舟等不少至今仍在盛行的习俗。
历史的车轮终将滚滚向前,如今的中国,早已步入了飞速发展的新时代。
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中国可谓国富民强,昂首屹立与世界民族之林。今年,我们即将迎来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了。想想70年前,无数的革命烈士坚守拯救民族与劳苦大众的信念,把自己的一腔热血撒在这神州大地上,以自己的血肉之躯,铸就了新中国的诞生。回忆祖国往日的峥嵘岁月,令人心中感慨万千。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从落后到成为世界强国仅仅用了几十年的时间。在这几十年的时间里,中国卫星发射了,神舟飞船遨游太空了,五星红旗一次又一次升起在奥运会赛场上,人们的生活已经步入小康……就在这短短几十年的时间里,中国的变化翻天覆地,让我们华夏儿女怎不为之自豪呢?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祖国的希望在我们身上,我们要好好守护这个大家庭,用我们的勤劳和智慧,为她争光添彩!金风和煦,万物复苏。百芳发而幽香逸,春鸟还而鸣声碎。